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理大外籍講師批暴徒 為警察抱不平

時間:2019-08-08 04:25:32來源:大公報

  圖:居港的外籍作家Nury Vittachi在網上撰寫長文

  【大公報訊】記者紫菀報道:暴徒早前在北角與警方爆發衝突,前理工大學講師、居港的外籍作家Nury Vittachi在網上撰寫長文,以客觀態度真實記錄了當晚暴動的經過,力批暴徒行徑,為香港警察平反。

  Nury表示,他居於北角,當晚和妻子相約回家時,因為有抗議者在北角包圍整個地區,結果被困在私家車上80分鐘。他見到搞事者用玻璃瓶拋向警察,而憤怒的高層居民則大部分都從窗戶向搞事者抱怨,搞事者試圖用激光照射居民的眼睛,有些居民按捺不住便走上街頭與搞事者爭論,甚至動手。

  Nury又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名司機試圖駕車穿過抗議者和他們搭建的路障,其後就被搞事者包圍,更打破他的擋風玻璃。而負責駕車的Nury妻子見狀,便立即想法子調頭,設法逃脫。他直言,自己的遭遇已叫幸運,他說早前有數百名抗議者聚集在黃大仙紀律部門宿舍外,將磚塊扔進房屋、砸碎窗戶,嚇怕兒童、寵物及所有人,其後更放火燒樹;又有抗議者圍住屯門的警察宿舍,大聲辱罵,用激光束照射寓所窗戶。

  早前遊行朋友與暴徒劃清界線

  他批評搞事者堵塞鐵路及地面交通,甚至向在機場抵港的遊客高呼「回家!這裏不安全!」搞事者就是使旅客不安全的人。他直言,以前香港社會不時出現異見,都是善意、和平理性進行討論,但近期抗議活動的後續部分,越來越傾向暴力,對社會有害。他又指出,其後看了不少報道,最常見的標題都是「警察發射催淚煙」,也會報道僅屬少數的白衣人,但事實上當日絕大多數的暴力事件,包括縱火、使用汽油彈及在路軌上放置路障等,都是來自黑衣人。

  他直言,身邊參與6月9日和6月16日遊行的朋友,大部分都已經和現在的抗議活動劃清界線,又指針對警察的工作場所和家庭住宅進行攻擊,都是錯誤的行為,必須停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