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禍延旅業 澳洲提升港旅警

時間:2019-08-08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的暴力示威活動持續多時,令部分旅遊地點受到影響

  【大公報訊】連串暴動持續影響香港旅遊聲譽。澳洲作為本港長途旅客三大客源市場之一,當地政府前日(6日)將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級的「高度警戒」級別,呼籲國民訪港期間避免參與大型公眾集會。

  籲避免參與大型公眾集會

  澳洲外交及貿易部表示,香港的示威活動預料會持續一段時間,及變得難以預測,令部分旅遊地點受到影響。當局又指,示威人士、警方或有犯罪背景人士之間,有發生暴力衝突的風險,特別是在未經授權的示威活動,晚間和周末的風險會更大,強烈呼籲身處香港的澳洲國民,避免到訪大型集會的地點,注意人身安全,並留意香港傳媒報道及遵循港府指示。

  據旅遊發展局數據,過去兩年,澳洲訪港旅客每年分別為58萬及56.8萬人次。若以過夜旅客人均消費6607元計,每年為本港帶來3.8億元收益。至於今年上半年,澳客旅客較去年同期升6.5%至29.5萬人次,超越英國成為本地長途旅客第二客源市場,僅次美國。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議會已積極向各國總領事解釋目前香港情況,並向多個海外旅遊單位反映,積極與本港旅遊業共渡時艱。但他坦言,「旅遊業界冇生意就冇飯開,全部人都受影響」。全年旅客人次或可能出現負增長下,近期酒店預訂率明顯放緩,已有旅行社亦要求員工放無薪假、凍結招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