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大學生戴頭盔口罩語言「欺凌」校長

時間:2019-08-02 04:25:42來源:大公報

  圖:中大校長段崇智昨與中大學生見面,多名學生戴上頭盔到場,充滿質問及不耐\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芷嵐報道:中大校長段崇智昨天與中大學生見面,就社會近日發生連場暴力衝擊進行討論。段崇智表示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在任何情況下都應避免使用暴力。而自六月九日以來,已有八名中大學生被捕,當中四人涉嫌暴動罪,他表示校方已聯絡校友為學生提供法律支援,在學生多次追問下,他亦承諾會盡最大努力保留入獄學生的學位。

「任何情況應避免用暴力」

  會面開始時,段崇智直言自己最近50多天睡不好覺,為學生暴力衝擊感到痛心,他說:「中大是一個大家庭,每個成員是家人,如果同學受傷、受情緒打擊及學業受到挑戰,均會令我非常痛心。」他又指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在任何情況下都應避免使用暴力。

  會場本來安排了200個座位,後來進場人數漸增,不少人在後方站立,多位學生戴上頭盔到場。開放發問時,由一名戴黃色頭盔、裹黑色圍巾口罩遮蓋容貌的學生率先發問,學生提問多要求校長以「yes or no」回應,如你是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你是否會譴責警方濫暴?你會否仿效嶺大校長鄭國漢到示威現場視察?話語中更有「挾持」、「欺凌」的成分。

  但不到十分鐘就有學生不耐煩,叫囂「講人話」、「答問題」、「唔好做錄音機啦」、「成個政府官員咁」、「唔好兜圈」等打斷校長回答同學提問。接着有不滿學生不但自己中途離場,更高聲呼籲「一齊走」,唆使在場聆聽的其他同學離場,約50名學生離場以示抗議。會面於晚上七時許完結後,校長的座駕更被提早離開的學生故意貼滿標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