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城市廣場地契表明警可內進執法

時間:2019-07-18 03:23:20來源:大公報

  圖:有滋事者不斷在新城市廣場聚集叫囂\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沙田周日(14日)晚有一批暴徒在新鴻基地產(新地)旗下的商場「新城市廣場」圍毆警員,更有警員手指被咬斷,竟然還有搞事分子聲稱不滿「新城市廣場職員帶警察入商場」、連日在商場顧客服務中心聚集叫囂,新地及負責管理新城市廣場的「啟聯管理服務有限公司」昨日澄清說,新城市廣場的地契清楚表明,警方有權在商場內執行職務。

  事發當晚的閉路電視影片更顯示,暴徒先向途經新城市廣場的警員發難施襲,之後警員才採取行動制止。

  根據新城市廣場的部分閉路電視影片及當時在場的商場職員證實,周日晚一批警員進入新城市廣場後,職員便上前詢問來意,得悉警員想經新城市廣場前往沙田中心、好運中心後,職員為警員指路。惟大批戴口罩的黑衣人企圖上前包圍警員,此時警員並未採取行動,而是表現克制、繼續前進,直至在新城市廣場通向沙田中心、好運中心的走廊末端,警員前方的暴徒率先發難、企圖投擲雜物攻擊警員,警員才衝前制止。

  另外,近日滋事者在新城市廣場聚集叫囂期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曾發現有人手持一袋鐵通,他初時與涉事者「割席」、稱已拍照記錄,惟後來迫於滋事者的壓力,稱已刪除相片、沒有報警雲雲,疑似為暴徒毀滅犯罪證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