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謠言 各區要戒嚴

時間:2019-07-17 03:23:28來源:大公報

真相 政府:除現行機制外無其他計劃

  圖:保安局表示,關於公眾遊行及集會,政府會繼續沿用現行機制來處理,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計劃。圖為較早前警方在新城市廣場執法時遭暴徒圍攻

  【大公報訊】亂港派策動的多區接力示威遊行連日來演變成暴力衝突。《蘋果日報》昨日在頭版報道稱特區政府內部正研究不同方案,包括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頒布戒嚴令的可行性,以收分區戒嚴之效。保安局發言人回應表示,關於公眾遊行及集會,政府會繼續沿用現行需通知警方及不反對通知書的機制處理,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計劃。有政界人士和網友批評爛蘋果為博眼球製造假新聞,毫無公信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痛斥本港一些媒體不負責任,成日謠言滿天飛,唯恐天下不亂,「這些失實報道擾亂視聽,蠱惑人心,最可怕的是毒害年輕人,實在令人擔憂。」他呼籲全港各界擦亮雙眼,齊齊向謠言說不,還香港社會和平理性的輿論環境,不讓青年學生自毀前程,誤入歧途,淪為幕後黑手的「炮灰」。

  不少網友對爛蘋果報道失實,企圖製造社會恐慌的險惡用心無比憤怒。Albert Kuan 形容《蘋果日報》是「最偏頗的報章,完全冇公信力。」蕭蕭說:「爛蘋果就係要製造事端,令到公眾恐慌,令到有人做傻事!」Kwok Sing Chan 直言:「毒果不可信!」Kwok On Chiu就說:「製造假新聞,誰比得過黎智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