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9建制議員聯署譴責血腥暴力 籲社會和平理性護法治

時間:2019-07-16 03:23:22來源:大公報

  圖:建制派議員昨召開記者會,宣讀由39位建制派議員聯署的聲明,譴責有人在多區以遊行提出社會訴求,但最終卻造成警民衝突,破壞社會秩序,嚴重干擾市民正常生活,更令多名警員受傷\中通社

  39位建制派議員昨日發出聯署聲明,強烈譴責連日反修例遊行後出現的違法暴力衝擊,批評暴力衝擊者有組織、有部署,蓄意煽動遊行人士激烈情緒,侮辱挑釁及衝擊警方防線,呼籲香港各界緊守和平理性處理社會問題,維護法治。\大公報記者 李家翹

  多位建制派議員昨在立法會召開記者會,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讀出聯署聲明。聲明譴責,接連有人在尖沙咀、上水、沙田等多區以遊行提出社會訴求,但最終卻造成警民衝突、破壞社會秩序、嚴重干擾市民正常生活,更令多名警員受傷,建制派議員呼籲香港各界緊守和平理性處理社會問題。

  通報大廈密碼 危害居民

  建制派批評暴力衝擊者的傷人及破壞行徑違法,並且屬有組織、有部署,更發現有人在網上公開沙田多座大廈的大門密碼,方便犯事者逃避追捕,卻罔顧大廈的保安風險和居民的安危。聲明又指,政府已表明完全停止修例工作,但暴力示威者仍違法衝擊,已遠超反修例的訴求。

  建制派重申,香港社會大多數人都追求和平,呼籲市民要辨清暴力示威者造成的社會不安和破壞,不要包容開脫有關暴力行為。

  對於政府在處理連串事件上的角色及責任問題,李慧琼表示相信,市民期望政府主要官員可以有承擔地處理目前困境,希望政府可以帶頭與各方持份者溝通,遊行組織者亦要反思「點先係為香港好」,但她強調暴力行為一定要譴責。

  打擊經濟民生 市民受害

  本身是行政會議成員的新民黨葉劉淑儀在記者會指出,倘若暴力衝突持續並蔓延升級,會對香港經濟及民生亦會造成打擊,最終受害的是市民、年輕人。她批評示威者不應偏離不反對通知書的指定遊行路線,更不應佔據馬路。另一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林健鋒希望社會各界「停一停、諗一諗」,應和平理性表達,他憂慮警方在連串事件中成為磨心。

  工聯會麥美娟表示,不少市民向她反映「請你畀我唞唞」,不想香港變得混亂,她冀香港有喘息機會。保險界陳健波認為,香港已進入「嚴峻時間」,「幕後搞手」應停止衝擊,不要再「殘害」香港;他又希望市民體諒警察的工作,呼籲大家反思「我哋香港人點解要自相殘殺」。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聯同部分沙田區議員一行逾10人前往威院探望警員。葛珮帆對該警員被咬甩手指感到震驚和心痛,「想像到有幾痛!」目前該警員做過手術後已甦醒,包括他及其家人在內均心情沉重,很擔憂手指能否駁回。葛珮帆也說,收到不少警員家屬致電表示憂慮和傷心,有警員媽媽哭訴見到報道警員被人打,十分擔心和傷心。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