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門醫學專科學院成立 明確發展藍圖

時間:2019-07-14 02:59: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澳門醫學專科學院成立典禮暨院士頒授儀式昨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儀式上,300多名醫生獲頒澳門醫學專科學院院士。

  已收700多份院士申請

  澳門醫學專科學院的成立,旨在促進和加強澳門醫生的學位後醫學教育和培訓,協助澳門建立由專科醫生帶領和參與的高水平、高素質的醫療衛生系統。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于學軍、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等出席了成立典禮。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致辭時表示,隨着社會的發展,澳門居民對專科醫療服務的需求持續增加,澳門醫學專科學院任重道遠,對未來制定本地長遠的醫療發展政策和專科醫生人才發展策略,推動專科醫療服務發展都將發揮重要作用。

  譚俊榮說,通過成立醫學專科學院,澳門進一步明確了專科培訓的改革與發展藍圖,日後完成專科培訓的醫生,不論投身公立、私立醫院或私人執業市場,其資格均源自同一套嚴謹且與國際一致的專科培訓制度。

  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相當於導師的身份,將負責制定各專科醫生的培訓課程。

  澳門特區政府目前共收到700多份院士申請,已批出384份,申請人包括獲得內地、香港和英國等地認可的專科醫生、醫院顧問、私家或兼職醫生等,其中逾八成由澳門本地培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