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再揭一罪 無牌賣果汁衛生堪憂

時間:2019-07-08 03:02:40來源:大公報

  圖:農莊在沒有領取食環署牌照下,出售鮮榨蔗汁

  特大農莊除涉嫌霸佔官地及非法搭建構築物外,還被揭出售無牌鮮榨果汁。食環署亦證實,該農莊並未持有署方簽發的相關食物業牌照或許可證。「天氣咁熱,摘完農作物最啱飲果汁解渴啦!廿蚊一支,好抵㗎,過嚟幫襯啦!」該特大農莊一名男職員站在農莊門口,不斷向來往的遊人推銷即榨蔗汁。他又推銷稱,榨汁的蔗均由田裏採收,即劈即榨,故特別甘甜解渴。

  可罰五萬囚六月

  惟食環署發言人表示,上述處所並未持有署方簽發的相關食物業牌照或許可證。接獲大公報查詢後,署方亦已派員到該處所巡查,其間沒有發現有人無牌經營食物業。惟根據《食物業規例》,任何涉及出售膳食或非瓶裝不含酒精飲品,供人在其處所內進食或飲用,須領有署方簽發的食肆牌照。另外,除非獲得署方的書面許可,任何人不得售賣規例所訂明限制出售的食物。任何人無牌經營食物業,即屬違法,最高可被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