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體育煉鬥志 街童變港隊成員

時間:2019-06-24 03:12:30來源:大公報

  圖:扶幼會許仲繩紀念學校邱少苗、賴佩怡、陳煥基、吳偉廉(左至右)喜見學生步向成功\大公報記者梁靖怡攝

  【大公報訊】同樣獲得優秀教師獎項的五位老師均來自扶幼會許仲繩紀念學校。學校推動SEN學生參與共融體育運動,點亮學生,其中邱少苗老師透過發展體適能,讓學生發展所長,由懶散學生變身特技演員;陳煥基老師推動飛鏢、電競運動,把一群學生自以為「沒有發展價值的興趣」化身專業;賴佩怡老師發展單車、鐵人隊,透過運動磨煉學生意志,使街童成為山地單車港隊。

  18歲的陳昭岐是中五學生,在中一轉至現在的群育學校前,曾經是別人眼中的「廢青」,「打機打到天昏地暗都唔返屋企嗰啲,抽煙喝酒,與不良少年一起」,覺得條命生得不好,曾過着逃學、離家出走的日子,父母離異,昭岐是一個暴躁青年,患有鬱躁症。

  身邊人對昭岐循循善誘,他笑言群育學校老師處理手法很不同,會了解自己發生什麼事,幫助解決問題,不會以罰為主。後來老師幫助其找到自己的興趣,在校內山地單車興趣班中,昭岐展現潛能,他亦愛上這項運動。昭岐經歷青苗訓練及青訓,終於成為港隊九名山地單車選手之一,現時每星期訓練六日,是教練眼中的勤力隊員,更曾代表港隊外出比賽。一直看着他改變賴佩怡老師很欣慰,「慢慢陪住他成長,到最後都是希望學生成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