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堅定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時間:2019-06-17 03:12: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宣布停止《逃犯條例》修訂工作,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與七位副主任昨日一起會見200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就修例事宜作講解。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在會見後表示,港澳辦、外交部、中聯辦及外交部駐港公署同時發表聲明做法罕有,當中關鍵就是中央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暫緩修例的決定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譚耀宗引述王志民說,這六個字是「字字千金」,充分表明中央對特首的支持,中央堅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王志民亦呼籲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都一起支持特首,「我們共同渡過難關,幫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本港社會各界亦表明,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希望大家能夠暫時放下修例爭議,回歸理性,聚焦經濟民生發展。

  此外,針對某外媒昨日發表所謂「北京嚴重質疑林鄭月娥能力」的不實報道,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有關負責人16日就此提出嚴正交涉,闡明有關事實和立場。有關負責人指出,國務院港澳辦、外交部、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均在第一時間發表談話,明確表示,中央政府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宣布暫緩修例工作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特首向市民致歉

  就昨日的遊行,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說,行政長官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長官為此向市民致歉,並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

  發言人表示,過去兩個星期日,十分多市民透過遊行表達意見,政府明白市民遊行是出於對香港的關心和熱愛。對於市民一直以平和、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行政長官清楚聽到,並認同這正是香港作為一個文明、自由、開放、多元的社會,一直展現的互相尊重、和而不同的精神。政府重視和珍惜香港這些核心價值。

  考慮到社會有強烈不同的意見,政府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希望藉此可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和避免任何人受到傷害。政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