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駐港總領事換人 史墨客下月起履新

時間:2019-06-15 03:12:3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宣布,史墨客將接替唐偉康,出任總領事

  【大公報訊】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昨日(14日)宣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委任史墨客(Hanscom Smith,圓圖)接替將在本月底任滿離任的唐偉康(Kurt Tong),出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曾在美國國務院處理中國事務,又曾於美國多個駐外使領館工作,獲委任前在國務院出任主管中國事務處的副助理國務卿。

  曾在美國在台協會任職

  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發聲明表示,史墨客將會成為下一任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並於下月起履新。他曾經出任美國駐上海總領事,國務院中國及蒙古事務處處長。他又曾經在中國、柬埔寨、泰國、喀麥隆等美國駐外使領館工作,又曾在國務院的日本事務處及美國在台協會任職。

  史墨客畢業於喬治城大學,擁有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及普林斯頓大學碩士學位及巴黎政治學院政治研究證書。他又懂得多種語言,包括法文、丹麥語及柬埔寨語等。

  史墨客的配偶為呂英宗,他在2016與來自台灣的同性戀人呂英宗在三藩市結婚,曾引起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