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動區域淪「垃圾堆填區」

時間:2019-06-14 03:14:29來源:大公報

  圖:添美道、龍匯道及立法會道一帶堆滿鐵馬及磚塊堆,遍地口罩、眼罩、頭盔、雨傘、水樽、手套、飯盒等示威者棄置垃圾,發出臭味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金鐘一帶前日發生暴動,大批示威者佔據立法會附近多條主要道路,衝擊警方防線及投擲雜物。記者昨日到金鐘涉事路段只見一片狼藉,不少鐵馬被棄於路旁、掘起的磚塊仍堆積於路邊,而示威者的口罩、雨傘、水樽等雜物亦散亂一地。清潔人員表示,垃圾四散,要分批清理,加上天雨關係,坦言難以一日內完全清除。

  記者昨早八時許在金鐘一帶看到,夏慤道路旁堆滿大量水馬,添美道、龍匯道及立法會道均堆滿大量的鐵馬及磚塊堆,隨處可見口罩、眼罩、頭盔、雨傘、水樽、手套、飯盒等示威者棄置物資,尤其堆滿飯盒、零食的垃圾堆更發出難聞的氣味,而添美道等三條道路的迴旋處猶如「垃圾堆填區」,堆疊大量雜物,環境衛生惡劣。

  負責立法會範圍內的食物環境衛生署外判清潔工負責人葉先生表示,昨早六時起到現場清潔,由中環抽調人手,故有逾百人前來清潔,垃圾四散,「那邊有一些,這邊又有一些」,但警方亦因安全問題並非開放所有區域派人清潔,加上天雨關係,均增加清潔難度。他稱,原定下午五時完成清潔,不過現場情況應該做不到,可能一天內不能完成。

  而清理夏慤道一帶雜物的負責人王先生稱,凌晨四時已開始清理路面上的如水馬的大型雜物,動用六輛貨車裝載雜物,約50人清掃路邊的雜物,目前已清除部分水馬,夏慤道、龍和道已恢復行車,但未知何時能清理道路上的所有雜物。

  清潔工人:一日都清唔曬

  清潔人員何先生稱,「示威者一日內留下的雜物,我一日內都清不完」,感到麻煩和無奈,希望盡快恢復道路原貌。

  暴動影響環境外,亦令交通一度受阻。港鐵因應警方要求,金鐘站昨早曾關閉。趕時間上班的黎先生原定從灣仔搭港鐵,但沒想到港鐵站也封站。他稱,一地雜物的街道可能清理起來很麻煩,交通難以很快恢復,唯有轉搭的士,不想遲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