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大宗教領袖對暴力表遺憾

時間:2019-06-13 03:12: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六大宗教領袖關注社會因討論修訂逃犯條例而引發激烈爭議,於昨日座談會上發表聲明,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出現的暴力場面表示遺憾,並呼籲各方保持克制,理性地討論修例議題。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天主教香港教區、孔教學院、中華回教博愛社、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以及香港道教聯合會。

  六大宗教領袖聯合聲明表示,市民大眾在合法情況下舉行遊行集會,向政府表達意見的權利,應予以尊重;宗教教義均導人為善,主張不同意見人士和諧共融,理性地討論修例議題。呼籲特區政府和市民大眾以克制、和平的方式尋求解決之道;修訂逃犯條例發展至今,社會出現重大分歧,期盼政府與市民大眾在不同的意見當中求同存異,以真誠態度溝通,相互理解,達致共識。

  另外,天主教香港教區晚上亦再次發出緊急呼籲,勸喻特區政府及市民保持克制,以和平、理性的途徑,謀求解決方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