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環球時報》批反對派勾外力阻修例

時間:2019-06-11 03:12: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環球時報》昨日發表題為《反對派勾結西方撼動不了香港大局》的社評指出,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正當,反對派「挾洋自重的政治操作方式」既不得人心,也與落實「一國兩制」背道而馳,強調修例「絕不能半途而廢」。

  文章指出,修例本是一項正常的特區立法活動,卻被反對派和國際上支持他們的力量進行了嚴重的政治化炒作,反問「如果有殺人犯、搶劫犯在外地作案後逃到香港藏匿,有哪位市民願意為他們提供庇護所,甚至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他們為鄰呢?」

  文章認為,香港反對派和他們的支持者極力給這一修例行動貼上「威脅香港人權」的標籤,在香港內部反對聲明顯不足的情況下就在國際上拉「聲援」,拼湊所謂的「聲勢」,「這些都是香港激進反對派搞政治動員急需的彈藥」。

  文章亦提到外國對修例的干預,指美國對插手香港事務表現得尤為活躍,顯然與美國對華發動貿易戰有關,不能不令人懷疑美國正在把香港作為中美博弈的一個籌碼來運用,甚至以損毀香港的繁榮穩定為手段來遏制中國發展。香港的一些激進反對派應該對此心知肚明,並因此加緊了與美方的勾結。

  文章強調,從歷史的大視角看,上述這些勾結活動和由此製造的波瀾都是些無聊的泡沫。

  香港反對派和他們的支持者現在不講道理只貼標籤,而香港究竟怎樣向前走,不是這些標籤所能裹挾得了的。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是正當的,香港特區政府和主流民意為法治和公義而做的努力,絕不能半途而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