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汽油彈襲擊 | 遊行密謀更激行動 「眾志」靠害學生

時間:2019-06-08 03:02:15來源:大公報

  圖:2016年農曆新年「旺暴」,暴徒以木板、磚頭、玻璃樽等攻擊警員,且縱火焚燒雜物,種下暴力抗爭的禍根\資料圖片

  民陣將於明日發起遊行,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早前網上流傳「學生動源」計劃製作燃燒彈,昨日立即發生狂徒向警車及警署投擲燃燒彈案件。消息指,部分激進團體在遊行當日會把行動升級,有消息人士昨日向《大公報》提供多張疑似香港眾志的群組截圖,有義工在群組聲言要把握機會,以更激烈手段爭取民主。消息人士稱,暫時不知香港眾志到時有何奇招,但眾志只是專注呼籲人家參加遊行,變相是利用學生。\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民陣遊行的終點是立法會對出的添美道,立法會外的保安已明顯加強,立法會大樓外玻璃門及示威區之間,架設多幅約一米高的防撞鋼板。

  「今次失機會 好難再有下次」

  《大公報》昨日收到多張疑似香港眾志內部討論的截圖,消息人士稱,Harry是香港眾志的活躍義工,他在群組提到,學生運動若沒有師奶支持,壯大規模有限,但今次反修例之中,出現比「佔中」更大的抗爭規模,現時還要出現師奶反送中聯署,「現在社會擺明話緊俾大家知(其實之前我有講過),我們必須爭取這個機會以更激烈手段爭取民主」,「如果今次機會失去,好難再有下一次」。

  對於有人提及激烈抗爭,香港眾志常委陳珏軒(Kokhin)就聲稱多謝Harry的意見,但現階段是呼籲更多人參與遊行。至於進一步行動,因為群組有不同背景,亦有較為年幼的義工,「不是合適的場合去傾,以免牽連任何朋友」。陳珏軒又揚言若有類似情況,將會趕走Harry。消息人士稱,眾志常委對於行動有多激,仍然未有共識,但肯定不會好像平日行禮如儀般,相信要待今晚才知道。消息人士又稱,眾志常委不會透露周日遊行有何奇怪,只會呼籲人參與遊行,變相是利用學生。

  大公報曾向香港眾志查詢截圖真偽,唯截稿前未有回覆。

  此外,日前有傳「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準備在當日有衝擊行動,甚至有「學動」核心成員製作燃燒彈。鍾翰林否認製作燃燒彈,但承認已購買了手套、眼罩、口罩等物資,聲稱這是本土派的基本裝束。大公報亦發現,鍾翰林日前鬼鬼祟祟到元朗劇院附近的順豐速遞公司取一盒約十吋大小的紙盒,之後到附近商場食麵,不到十分鐘就急步離開,返回住所。

  鍾翰林與眾志爆內訌

  鍾翰林早前在facebook發帖,爆出與香港眾志不和。他質問眾志:「可唔可以解釋下有關於貴組織成員近日滲透中學生反修例關注組嘅事以及騎劫有關IG專頁,甚至暗指『學生動源』準備利用中學生策劃暴力抗爭?甚至透過中間人向我哋組織表示唔好向參與遊行嘅中學生表示是否需要被捕支援,咁樣會嚇親佢哋,暗指無需向學生說明遊行風險。」

  鍾翰林又轉發「學動」成員Yanni Loren Ho的帖子,Yanni聲稱:「『香港眾志』你啲成員點X樣?第一次問佢哋被捕支援,佢哋話唔理,啲學生被人拉咗先算,我已經好唔滿意,……但係而家喺度開哂(曬)名話跟學動會被捕算點?跟着(着)佢哋就X街啦,開到口話班學生被捕唔會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