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私家偵探教你KO網絡欺凌 勿覆留言 即時cap圖做證

時間:2019-06-04 03:02:21來源:大公報

  小心,網絡打手出沒!遭受網絡欺凌怎麼辦?隨着網絡發展愈趨發達,網絡欺凌問題日益嚴重。有調查指出,今年委託私家偵探調查網絡欺凌個案激增,首五個月有逾20宗,是去年全年的兩倍。有私家偵探提醒市民若遇到欺凌,緊記不要回覆並即時「cap圖」,防患未然。

  香港偵探總會日前在第二屆就職禮上公布,該會近日向公司會員進行網絡「仇家」調查,發現今年首五個月已接獲超過20宗個案,求助人年齡介乎16至40歲,當中包括感情瓜葛、商業糾紛等。

  香港偵探總會會長何國光會上分享一宗公司個案。有美容公司在Facebook遭惡意抹黑,委託私家偵探調查,發現抹黑者大多為假帳號,其後偵探亦開設假帳號「放蛇」與抹黑者聯繫,得知對方受僱作「網絡打手」,而幕後黑手正是與被欺凌公司有私人瓜葛的人。

  何國光更現場「教路」對付網絡欺凌四招,包括不要回覆任何中傷留言、即時「cap圖」作證據、看看欺凌者是否認識的人,以及盡量避免在網上發表過激言論,以免成為攻擊對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