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78萬街頭劫案揭事主「自導自演」

時間:2019-05-22 03:17: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土瓜灣前日發生178萬元街頭搶劫案,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揭發「案中有案」,遇劫事主原來與四名劫匪同黨「自編自導自演」,案件更與同日發生在葵涌的一宗非法禁錮案有關,相信有人因分贓不勻,發生爭執。警方拘捕兩名「男事主」及六名「劫匪」,正追緝其餘在逃者。

  被捕的八名男子涉嫌「誤導警務人員」、「串謀行劫」及「非法禁錮」,被帶署通宵扣查,當中包括報稱被打劫的姓譚(38歲)男子,以及一名遭人禁錮的青年。

  九龍城警區總督察(刑事)呂思灝昨日表示,一名青年前日傍晚聲稱遭六名大漢強行拉上私家車擄走,警方接報後,派出衝鋒車兜截,終在葵涌打磚坪街及石建街截獲兩部可疑車,救回被擄青年。

  分贓不勻 內訌揭發

  當時消息稱,該名青年疑欠下巨債,家人接獲追債電話索款約100萬元,惟警方經深入調查,發覺所謂「財務糾紛」,原來與前日中午在土瓜灣木廠街發生的178萬元搶劫案有關,估計眾人分贓不勻而內訌,之後禁錮行劫案中一名策劃人,而該宗行劫案更是事主「自編自導自演」。

  呂思灝續稱,估計有人安排同黨打劫自己,之後再設局中局,事發時並無放置現金在公文袋內,但其後向外宣稱178萬元現金被人搶去。警方至今拘捕八名涉案男子,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稍後會循財務狀況、欠債紀錄及監守自盜等方向調查,正追緝四名蒙面匪徒歸案。

  劫案發生於前日中午12時許,一名姓譚物流公司負責人,準備到土瓜灣木廠街一間找換店兌換,其間遭四名持刀及鐵通蒙面匪徒截劫,報稱被搶走一個載有178萬元現金的手提袋,賊人得手後登車逃去無蹤,譚報稱頭及手腳受傷送院治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