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破壞法治\法律界籲「企硬」支持修例

時間:2019-05-22 03:17: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對於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期望本港各界為維護香港良好的法治形象而共同努力,多名本港法律界人士深感認同。他們表示,反對派不斷將各種議題政治化,令香港偏離發展經濟的正軌,今次更藉《逃犯條例》修訂引來外國勢力干預,危害國家安全,絕對不能坐視不理,業界必須發聲「企硬」。

  向美送「彈藥」打壓中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近年反對派不斷炒作各種議題,並將之政治化,已令本港在國際上的形象受到損害,今次修例本是香港的法律問題,反對派卻大肆進行政治炒作,更引外力對修例說三道四,嚴重危害到國家的安全,絕對不能坐視不理。

  她說,現時中美貿易摩擦激烈,美國千方百計企圖打壓中國,正愁沒有「彈藥」,反對派卻主動送上門,被對方利用來攻擊香港法治,「這是要不得的」。她強調,修例不僅為台灣殺人案的受害者伸張正義,未來亦有助於打擊跨境犯罪,故在此問題上必須「企硬」。

  本身是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指出,香港素來以經濟見長,但現時無論是民生議題、法律議題,還是其他問題,都被反對派炒作成政治議題,將香港變成政治角力的舞台,在外界看來,可謂是「不務正業」。他就今次修例指出,這本是根據國際慣例,毫無新鮮之處,反對派卻刻意放大,製造社會對立,打擊香港管治,甚至主動向外國勢力投懷送抱,甘當對方攻擊中國的籌碼,不僅令香港再度陷入內耗,亦嚴重破壞本港法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