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考牌需通過航空體檢

時間:2019-05-21 03:17:30來源:大公報

  據了解,現時香港約有500多人擁有小型飛機或直升機牌照資格,要考取牌照,除先要入會成為香港飛行總會會員,更要通過會內的駕駛課程、筆試及飛行多關考試,成功取得私人飛機師牌照,動輒需花上20萬元。

  香港飛行總會是目前民航處認可唯一可簽發小型飛機飛行員執照的非牟利機構,想學駕小型飛機或直升機,須先成為該會會員,入會費約3.5萬元至5萬多元,每月需另付逾1000元雜費。入會後還需要參加會內的駕駛課程,及在石崗機場實地訓練,除通過七個科目筆試,也至少須接受40小時的飛行訓練,全部合格才可取得私人飛機師牌照。

  年滿17歲就可以考初級飛行牌照,其中要通過航空身體檢查,有醫生證明身體狀況許可,必須懂英語。據知,總會在回歸前約有200名會員,現時會員人數已超過500人。

  另外,在港駕駛小型飛機有很多規限,例如飛行高度不能超過2000呎,以免影響民航機,亦不可太近民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