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只靠微信聯絡 中介從未現真身

時間:2019-05-13 03:17: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琦、唐曉明、朱樂怡報道:疫苗來歷不明,打針客人心惶惶,連日到環亞體檢集團佐敦診所追討退款。苦主親述經過,大部分人經微信找到中介,或在內地的社區醫院找到網上中介,要先轉帳中介費690元至1200元人民幣,到達環亞後,需以現金支付診所5900至7700港元的針錢,他們均沒有見過中介真身;亦有人經本港的移民顧問公司介紹來環亞打針。

  來自廣州的鄭小姐在環亞注射了三針HPV疫苗,「開頭見到新聞都唔信,直至前幾日親自打電話上默沙東(藥廠)問,對方三次強調無供貨畀環亞,我先落嚟」,她已連續兩日上環亞追討,促賠償三針來歷不明針劑的價錢。

  到港才知中介費無法抵銷

  她憶述,去年中在廣州帶小朋友到內地的疫苗站,即社區醫院注射兒童疫苗,有人叫她用微信掃公眾號,稱有育兒課分享,自己因為太煩而退出,但有朋友加了平台內的聲稱醫生,推銷一名HPV疫苗中介,中介再推薦環亞和另一間診所集團,當時聲稱先付690元人民幣,無講明是中介費,由朋友代為轉帳,再由中介預約首次打針時間,來到香港,環亞職員聲稱不能用信用卡繳費,以現金支付6500港元。

  連續追討兩日的彭小姐亦是透過微信一個經常上載香港資訊的大型公眾號,推薦HPV疫苗中介,先轉帳1050元人民幣,聲稱可抵銷1200港元針錢,來到診所才知道原來是中介費,仍然要一次過付診所7700港元針錢。

  來深圳的羅小姐亦表示,從同事口中得知香港有疫苗注射服務,於是在微信中得知這間中心,但自己對中介背景全然不知。

  不願意上鏡的周女士是香港新移民,出席本港移民顧問公司的海外買樓移民講座時,認識該機構的負責人,再從他的微信朋友圈得知有疫苗注射服務,目前已打一針,但只獲退還了兩針錢,非常無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