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大商會:勿再拿商界做擋箭牌

時間:2019-05-11 03:17:55來源:大公報

  「撐修例公義組」上月發起聯署行動,短短數周,已有逾22萬市民網上聯署表示支持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反對派一直將商界憂慮修訂《逃犯條例》作為反對修例的理由,但本港四大商會代表在「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記者會一致表示,商界普遍支持修例,認為「說商界害怕修例,是嚴重低估了商界的智慧」,要求反對派「不要再將商界作為阻撓修例的擋箭牌!」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曾智明表示,社會上有個別人就修例危言聳聽,恐嚇商界,但很多商界朋友在內地經營生意多年,都沒有任何問題,而且政府亦接受工商界的意見,對修例建議作出調整,毋須擔心香港營商環境會受到破壞。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施榮懷認為,工商界開始對修例的擔憂是源於對條例的不了解,最近工商界已普遍支持修例,因為香港99.9%的市民都奉公守法,所以不應讓反對派將修例「妖魔化」。對於反對派稱有商界人士因修例從香港撤資,他直言是「天方夜譚」,並強調對香港有信心:「四年前被『佔中』影響,我們都沒有考慮撤資。今天會因為對香港加大法治保障的修訂撤資?」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指出,港商素來明理知法,有愛國愛港的傳統,尤其是改革開放40年,成就了一大批港商的事業發展,「我們比那些抹黑內地的人更了解內地的情況,說商界害怕修例,是嚴重低估了商界的智慧」。他強調,港商只要在內地遵紀守法,合法經營,便無需擔心。「反對派不要再將商界作為阻撓修例的擋箭牌!」

  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陳祖恆說,業界對修例的具體內容知之不多,但隨着政府的多番解釋,大部分業界人士都已經對修例釋疑。

  法律有漏洞怎能不補

  另外,多名出席記者會的嘉賓亦紛紛支持修例。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表示內地法治已大有進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彭徐美雲表示,每一名母親都希望孩子能夠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成長,現在罪犯可能隨時出現在身邊,「我們很擔心,不知道孩子會點?家人會點?所以為了家人的安全,我真的很希望能夠盡快修例。」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指出,不能明知有法律漏洞而不加填補,希望政府盡快修例,令香港青年能夠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成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