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會四委員會今赴長三角參訪

時間:2019-04-21 03:17: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立法會四個事務委員會今日一連四日到上海及杭州考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亦會參與。三位局長將與立法會議員考察當地在創新科技、經濟金融、文化保育、教育和旅遊等方面的最新發展,了解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的發展情況,並與省市領導和在當地生活、工作和就學的港人會面。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和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將會到上海、杭州進行為期四天的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今次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擔任團長,副團長分別是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姚思榮、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張華峰、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和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國斌。

  了解當地最新經濟發展

  由於長三角地區發展對香港具有策略意義,這次職務訪問旨在讓議員到訪上海及杭州,親身了解該地的最新發展。議員亦會與浙江省政府及上海市政府的代表會面,並出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情況介紹會」。

  今次訪問團前往考察的地點包括中國商飛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上海證券交易所、阿里巴巴集團、杭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等。

  原本七名反對派議員都有報名,但後來他們聲稱要表達對《逃犯條例》修訂的不滿,於是集體退團。有批評指,反對派將「修例」與考察團捆綁,是政治綁架經濟民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