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龍社團冀激發港人家國情懷

時間:2019-04-20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4月15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會見了以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為團長的香港九龍各界社團領袖訪京團

  來自九龍各界11個團體約70名成員,於本月14日至16日組團訪京,受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郭軍、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的親切會見和高度讚揚。訪京團團長、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日前在聯會舉辦的傳媒茶敘上總結了訪京行程,並表示聯會今年將舉辦系列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希望通過活動凝聚社會各界,激發港人的家國情懷,增強民族身份認同感。/大公報記者 周宇

  王惠貞表示,訪京團在京期間拜訪了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事處,參觀了故宮博物院文物醫院,受到了中央有關部委的親切會見,「讓我們深感鼓舞,同時亦倍感責任。」她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推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具體表現,為香港經濟社會再次提升提供了非常難得的機遇,這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厚愛,香港應該好好珍惜,「我們要按照韓正副總理提出的,擔當好『貢獻者、捍衛者、支持者和傳承者』的角色,讓香港發展得更好。」

  組織700人坐高鐵訪湖南

  王惠貞介紹說,聯會正緊鑼密鼓地籌備系列活動獻禮祖國七十華誕。聯會將在5月10日至13日,組織約700人乘坐高鐵前往湖南省參訪,開啟今年度的「共和國之旅」。高鐵團屆時將前往毛澤東故居、橘子洲頭等地參觀,回顧崢嶸革命史,重溫革命精神,亦會拜訪遠大科技集團、三一集團、藍思科技等企業,感受當地高新技術產業的迅猛發展。

  「聯會將在今年八月和九月為全港市民奉獻兩道文化饕餮大餐,各位千萬不要錯過!」王惠貞說,聯會已邀請到國際著名芭蕾舞團——上海芭蕾舞團(上芭)赴港演出自創劇《馬可·波羅》,該芭蕾舞劇將於8月2日和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精彩上演,「上芭一直致力於創作具國際藝術水準兼中國當代精神的舞台劇作,舞團的藝術造詣可謂國際一流,相信在香港的首秀必定驚艷香江兩岸!」

  料吸引逾11萬市民參與

  王惠貞續指,「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日暨《夢橋》港珠澳大橋音樂會」將在9月3日於理工大學開演,屆時市民可盡情欣賞上海愛樂樂團的高水準演出。她認為,大型交響組曲《夢橋》大氣恢宏,不僅描繪了港珠澳大橋從孕育到誕生的過程,更展現出中華兒女千百年來為民族復興和國家富強,前赴後繼、奮鬥不止的昂揚鬥志,必能引起香港觀眾的共鳴。

  聯會會長陳振彬表示,聯會今年將在九龍五個地區舉辦一系列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包括嘉年華、綜藝晚會、藝術表演以及電影放映等合共49場,預計將有超過11萬市民參與其中。

  他亦強調,聯會高度關注青年發展,自2010年起發起「青年躍動大學生實習領航計劃」,截至2018年已吸引近3000名學生參與。今年的實習地點定在上海,計劃招募90名港青年進入上海交通大學、中國銀行上海分行、上海文廣演藝(集團)有限公司等機構實習,幫助他們走進內地就業市場,體驗上海的多元文化,充實自我,開拓眼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