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鐵牛:灣區給予香港進步契機

時間:2019-04-17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圖中)與在場人士大合照並為活動點讚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昨日出席創新創業及全國「兩會」精神解讀分享會,與一眾香港青年分享科創機遇,並解讀全國「兩會」精神。譚鐵牛形容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進步的曙光以及跟世界發展連接的最佳切入點,建議香港青年多到內地城市走走,親身體會國家的快速發展,抓緊機遇。\大公報記者 文軒

  是次活動是「我的祖國7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聯同香港孔教學院、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道教聯合會聯合主辦,逾400名大灣區青年領袖、學生及宗教界代表出席。

  譚鐵牛在會上發表主題演講,以深入淺出及配以動畫等生動的方式解讀「兩會」。他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就是在全國兩會上產生,1982年五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通過的現行憲法第31條規定:「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在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制度按照具體情況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法律規定。」他說,「這就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根、源和出世紙。」

  香港一直「被關懷」「被重視」

  譚鐵牛指出,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兩會」重點提到香港及大灣區發展強調香港是大灣區規劃的參與者、共建者,不但沒有「被規劃」,而是一直「被關懷」、「被重視」,不存在坊間所說的「跟班」;相反,香港是中央力推的「領班」。他說,大灣區是香港進步的曙光以及跟世界發展連接的最佳切入點,青年人應好好把握大灣區帶來的機遇。他建議香港青年到內地城市走走,親身體會國家急促的發展,中聯辦亦很願意對此提供協助。

  譚鐵牛亦分享了他對創科方面的認識,他向在場人士展示了嫦娥四號在今年一月三日成功登陸月球背面時,拍攝到人類第一張月球背面的照片,形容這是中國創新科技貢獻全世界的一份禮物。

  譚鐵牛還肯定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的工作,讚揚該會成功引領香港青年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成就更加美好未來。他呼籲香港青年更積極地參與大灣區的建設,以及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施政。

  吳學明冀港青把握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在致辭時表示,港人北上可參與大灣區建設,南下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左擁右抱」很多發展機遇,希望香港青年把握好這些國家發展機遇,擁抱新時代。

  為幫助香港青年進入大灣區發展,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在過去一年,主辦了多場大型活動,其中包括兩度舉辦香港最大型的青年招聘會「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活動吸引騰訊、華為、小米、京東、特斯拉、獵騁、嘉華國際、華大基因等業內龍頭企業參展,為年輕人提供逾萬個職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