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破東九貴利 涉洗黑錢1100萬

時間:2019-04-13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東九龍總區展開打擊高利貸及非法收債活動,拘捕13名男子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東九龍區涉及高利貸及非法收債活動案件,在過去半年有上升趨勢,警方銳意打擊,自本周日開始一連六日展開行動,在區內先後拘捕13人,並且成功瓦解一個非法收債集團,涉及洗黑錢總額超過1100萬港元。

  警方發現其中被捕四人為入世未深的青少年,最小只有15歲,他們只為數百元的「快錢」報酬,被不法集團招攬成「行動組」犯案。

  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主管羅志有總督察表示,去年第四季警方共破獲109宗涉及高利貸案件,而在本年首季則上升至130宗,顯示數字大幅上升,經過部署後,於本周日(7日)展開代號「火流星」行動,搜查全港多處地點,先後拘捕13名男子,年齡介乎15至48歲,部分有黑社會背景,當中4人為18歲以下青少年,他們涉及洗黑錢及刑事毀壞等罪行。

  行動期間,警方搗破一個由黑幫操控的高利貸集團,拘捕五名男子,當中四人涉提供銀行戶口作洗黑錢用途,涉及金額共1100萬元,其餘一人涉收債時刑事毀壞。該集團放債年利率達120厘,超出法例上限,而最高一宗借貸涉約60萬元。

  秀茂坪警區總督察(刑事)梁立指出,涉案集團利用空殼公司進行非法借貸,專門針對已無法到銀行借貸及有財政問題人士,當欠債人無法還款時,會派人找欠債人或其家人,並進行包括淋油等刑事毀壞或作出恐嚇。同時集團成員利用他人銀行戶口,收取及處理高利貸收益。

  警方指被捕的四名青少年,部分為學生,其餘則失學,年紀最小的15歲少年,他們主要在娛樂或公眾場所,接觸到黑社會人士,為了收取數百元的「快錢」成為「行動組」犯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