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聲公\圖輕判謀交棒 「亂港派」毫無悔意\郝 壽

時間:2019-04-10 03:17:19來源:大公報

  這次違法「佔中」案中的部分被告,或圖謀輕判、或謀劃交棒,加上他們的同路人高調力挺,甚至以「人民英雄」標榜違法者,都顯示亂港派對違法「佔中」毫無悔意。

  昨日邵家臻的代表律師在庭上求情時大打悲情牌,稱邵患糖尿病導致眼疾卻仍堅持服務社會、在違法「佔中」時無鼓吹暴力雲雲,盼法官判處社會服務令,以免坐監。

  不過資料顯示,邵家臻十天前剛剛親身走上街頭,積極參加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當時並未聽聞他有任何異樣。

  按基本法第79條,立法會議員若被判監一個月以上,並經在席議員三分二通過解除職務,便喪失議員資格。立法會條例第39條亦訂明,任何人若被判監三個月以上,五年內不得參加立法會選舉。

  除了邵家臻,面臨類似處境的還有陳淑莊和黃浩銘。前者與邵家臻一樣是現任立法會議員,後者近年苦求立法會議席不果。明日二人求情時,是否又會忽然失憶,忘記當初不惜違法、坐監都要「公民抗命」的諾言呢?

  另一被告戴耀廷早前策動「風雲計劃」,圖謀部署「港獨」分子搶攻區議會議席。大公報早前報道,戴曾在亂港派內部放話,一旦他因違法「佔中」案入獄,「風雲」便會交由「亂港派」捧出的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接手操作,顯然要繼續興風作浪。資料顯示,區與同案另一被告、戴耀廷的戰友李永達關係匪淺,其妻子的母親與李永達前妻是親戚,這令區頗受戴、李和黎智英等「亂港派」大佬的信任。

  同案被告陳健民昨日在《蘋果日報》稱,戴耀廷尚年輕,擔心其教席受違法「佔中」案影響,卻隻字不提違法「佔中」對市民生活、商戶生計及社會和諧的破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