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古董鐘表珍寶展 學者讚世界級

時間:2019-03-21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科學館舉辦的鐘表珍寶展,展品包括中國古董鐘表,特別是由故宮借來的清朝鐘表,令人眼界大開/中新社

  科學館除了有常設展廳外,還舉辦特別展覽項目,如近日舉辦的鐘表珍寶展,就頗受注目。身為科學館專家顧問委員會委員的香港教育大學地理與環境科學研究講座教授的詹志勇(圓圖)參觀後讚口不絕,更以世界級來形容展覽水平。

  詹指出,展品包括中國古董鐘表,特別是由故宮借來的清朝鐘表,令人眼界大開。他特別提及展品的文字介紹,非常詳盡,最令人讚嘆的是,筆者以淺白文字,講解高深的科學理論及用語,確實令人欣賞。

  該個展覽由2018年12月7日至2019年4月10日。展出約120件來自故宮博物院收藏的機械鐘表,它們大部分來自英國、法國和瑞士,也有部分是由清宮造辦處和廣州製造。而其中數件英國鐘表,更是近年完成修復後,首次在故宮博物院以外的地方展出。同時,倫敦科學博物館更借來多件18世紀英國工匠在製作鐘表時,所使用的工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