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界紛斥李怡無恥《蘋果》丟格

時間:2019-03-21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蘋果日報》利用李怡充爛頭蟀,達到撕裂香港的目的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本港政界人士憤怒譴責「文痞」李怡刊寫卑鄙不堪、侮辱逝者的文章。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對李怡寫出如此侮辱性的文章感到很氣憤,「就算一般人來說,當別人去世都不會羞辱別人,沒有人去做這樣無恥的事情。」他又稱,李怡「假假地」都算是文人、飽讀詩書,寫出這些文章實在令人反感。有人寫出這種侮辱人的文章,《蘋果日報》居然照樣刊登,反映《蘋果日報》的報格都有問題。言論自由的社會都有道德標準,不可以用一句言論自由就概括所有事。當這些事與社會的道德標準有脫節的話,就應該受到批評和譴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李怡文章的內容嚴重侮辱已故王敏剛先生,言論冷血、涼薄,有違人性道德,更歪曲事實,令人震驚。除了嚴重傷害逝者的家人和朋友,更會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向社會公眾發放錯誤訊息,其行為及言論是極不負責任的。言論自由也應有底線,不應因為政見、立場不同,作出不當或人身攻擊的言論,尤其是一個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欄作家,公開發表的言論更應對社會負責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一個文棍墮落至喪失人性,要販賣仇恨,要煽動敵視愛國愛港的情緒,注定失敗。他指出,整篇文章毫無理性,只是低級謾罵,攻擊逝者。寫出、登出這種文章的,文人無人性,報紙失報格,實在令全港社會氣憤和悲哀,「做到咁樣,真係好可悲」!

  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李怡人格墮落至此,皆因極端自我中心思想,令人慨嘆:「我們做人,在獨善其身之餘,服務社會,報效國家,關心民生;而不問榮辱,自然心安理得,與民同樂!何至於出惡毒之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