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解讀簡明 全面了解兩會內容

時間:2019-03-21 03:17: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超過一千五百人昨天出席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相當一部分來自教育界。現場所見,有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副總裁郭明華、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教聯會主席黃錦良、直資學校議會主席招祥麒、林大輝中學副校監范錦平、長洲國民學校校長賴子文、政賢力量時事評論委員會主席王偉傑等。

  教聯會理事李曉迎說,這次的兩會精神宣講報告會非常及時,因為平時媒體的報道都是碎片化的,很難完整全面地了解兩會的內容,以及體會特首形容的政府工作報告與香港的密切關係。「王主任幽默風趣、簡明易懂的解讀,不僅讓我們這些政治素人第一時間了解國家發展,更能快速與自己的生活聯繫起來。」

  李曉迎又說,注意到以前香港媒體解讀報告多從港澳部分入手,而這次王主任卻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教我們如何從政府工作報告不同的部分去解讀,就像文學上常用的互文性解讀作者思想一樣,而且每解讀一部分還會舉出很多與港澳居民有關的例子,加深我們的理解。以前總覺得王主任嚴肅,這次解讀會發現原來王主任也學會了港式冷笑話,拉近了與台下聽眾的距離。

  李曉迎表示,「如果未來能將這樣的宣講會變成常態,會是一個非常好的讓中央政府與港人拉近距離的好辦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