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國權兩緊密組織疑涉違例

時間:2019-03-18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與李國權(圓圖)關係緊密的「社區前進」與其他團體聯辦的網上聯署,需參加者提供姓名、電話等個人資料

  與區諾軒一丘之貉的大南區補選「社區前進」候選人李國權,所屬的政治團體社區前進及任幹事的關懷綜援低收入聯盟(關綜聯),與區諾軒議辦的手法一樣,搞聯署收集個人資料。

  社區前進去年與其他地區團體聯合發起「北角區拾荒者棄置垃圾於街道的控罪」網上聯署活動,表格設有姓名、電郵地址及電話予聯署者填寫。李國權兼任幹事的關綜聯今年初發起的「擱置將領取長者綜援合資格年齡收緊至65歲」網上聯署,填寫個人資料的格式一樣。

  大律師馬恩國指出,主辦團體收集個人資料前,有責任以明確或暗喻方式告知資料當事人是否自願提供個人資料,網上聯署表格需設有選項或聲明,予選擇是否自願提供個人資料。馬直指社區前進及關綜聯兩份聯署沒有提供相關責任,涉嫌違反《私隱條例》下保障資料第1(3)原則。

  李國權回覆《大公報》時聲稱要找當時聯署活動的發起團體及負責人了解,又稱正就補選忙於拉票,需了解《私隱條例》後再回覆。大南區補選候選人還有李思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