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會:咪貪靚最緊要易清潔

時間:2019-02-23 03:17: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翻新公廁,改善通風、設施及衛生環境,除「急市民所急」外,亦為清潔工人締造較佳的工作環境。食環署職工權益工會建議,當局在進行改善工程前,最好先搜集食環署前線同事意見,才能做到美觀、實用及容易清潔。

  「投放資源改善公廁環境,對我哋嚟講梗係好消息啦!」食環署職工權益工會副主席李美笑指出,前線員工希望公廁的設計,以實用及容易清潔為主,最好避免興建過分華麗及設計獨特的公廁。

  「太有特色嘅公廁,一個半個就無所謂,如果個個係咁,當廁所零件損耗或自然老化壞咗果陣,往往要等好耐至有得更換。」她亦建議,在公廁旁邊增設通風設備良好的員工休息室,讓他們不用再在電表房或士多房進膳及休息。

  至於軟件配套方面,她表示,現時外判承辦商大多以最低工資水平,即月薪9000多元聘請員工。由於清潔公廁屬厭惡性工作,一向難吸引新人入行,以致服務水平無法提升,故此,需要調升員工薪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