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廠商會期盼港迎發展新氣象

時間:2019-02-19 03:17:49來源:大公報

  圖:《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昨日出台,廠商會會長吳宏斌稱對大灣區充滿信心

  【大公報訊】為慶祝己亥年的來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昨日舉行新春團拜。廠商會會長吳宏斌表示,雖然經濟下行的風險正增加,但《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落實及多項大型基建已相繼落成,均會為香港帶來一番新景象,加上港商一向靈活懂變通,他對未來依然充滿憧憬和有信心,而廠商會也不會鬆懈,繼續作為業界的強大後盾。

  吳宏斌簡介了廠商會今年的重點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廠商會成立85周年的大日子,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更是國家改革開放再出發的開局之年,具多重意義,廠商會將舉行一連串多姿多彩的活動慶祝和紀念,包括將連續三年冠名贊助全港公開電競比賽、舉行「大灣區工商七人足球邀請賽」、與嶺南大學合作進行一項有關大灣區內港資製造業經營情況的顧問研究,還會破天荒首次舉行「香港國際教育展」。

  廠商會第一副會長史立德希望《規劃綱要》出台,可打破香港向來依賴出口外國打造經濟的局面,透過大灣區的帶動,令香港出口與內銷並重,形成「兩條腿走路」新格局。

  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黃家和則指,《規劃綱要》的公布,有助本地出名品牌進入內地發展,他建議香港可配合內地政策,以讓香港品牌在大灣區獲得與內地企業的同等待遇;至於食品方面,他認為可在檢測認證方面,達到互認互通。

  出席廠商會新春團拜的首長及會董會成員還包括:立法會代表吳永嘉議員;副會長史立德、徐晉暉、吳清煥、黃家和、陳國民、黃震、盧金榮、吳國安、馬介欽;以及一眾常務會董、會董、名譽會董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