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0後女車長:下一站港鐵主任

時間:2019-02-12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陳海儀現任港鐵列車車長,修畢運輸學文憑再報讀運輸營運及管理高等文憑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港鐵學院兩年前舉辦不同鐵路相關課程,培訓鐵路管理和營運人才。從事電子設計行業十年的廖松年(Danice),修畢港鐵學院課程,現成功轉至港鐵從事技術員,人工亦較高。另一名港鐵列車女車長陳海儀(Carina)更報讀兩門課程,為長遠在鐵路行業發展鋪路。

  課程畢業即投身港鐵

  約30歲的Danice平時工作需要到內地東莞加工廠監工,三年前發覺「內地好多加工廠都執笠」,深知行業式微,於是報讀了港鐵學院的鐵路工程高等文憑,主修鐵道車輛。

  期望嘗試更多鐵路崗位

  Danice去年底畢業後即投身港鐵,現任職屯門車廠技術員,負責維修輕鐵。他說如果沒有任何鐵路知識,需訓練四年才可做技術員,現縮短了兩年時間,夢想是從技術員升為高級技術員,再成為督導。

  「我好鍾意同人接觸」,「90後」女生Carina原本是工商管理專業畢業,曾到銀行實習,但很少與客人聊天,她曾到大學站兼職月台助理,與人有較多接觸,「有小朋友日日見我同我Say Hi,覺得好有滿足感」,從此愛上鐵路行業,畢業後成為馬鞍山線列車車長。為了長期在鐵路行業發展,她修畢運輸學文憑後,再報讀運輸營運及管理高等文憑,期望可嘗試更多鐵路崗位,例如車站主任等。

  港鐵學院院長梁耀輝稱,第一批課程有67個畢業生,逾1800人報讀短期課程,課程主要培養鐵路專才,畢業學員不愁出路,有機會入職港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