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春長假出入境旅客升16%

時間:2019-02-10 03:17: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朱樂怡報道:內地春節假期今日正式完結。總括年三十至初四長假期,本港出入境旅客人次較去年同期升16%,達479萬人次;當中內地訪港旅客的入境人次大升80%,至97.1萬人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表示,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內地訪港旅客人數大幅增加,是意料之內,當局與業界會發掘更多新旅遊景點吸引過夜旅客,希望旅遊業做到旺中有序。

  年初五各口岸的人流仍然高企,截至昨日晚上九時,本港出入境人次約99.2萬,與初四同樣時段的99.6萬人相若;當中經港珠澳大橋出入境約有11.6萬人次,經高鐵出入境有9.3萬人次。

  邱騰華表示,近日農曆新年的遊客管理和秩序上是「大致上應付了過去」,而當局對旅客及水貨客的管理方式截然不同,會在北區、元朗及屯門等地會有針對水貨客阻街的管理,以及在其他旅遊點增加旅遊巴泊位等設施及違泊執法工作。

  另外,中美貿易談判限期下月一日屆滿,邱騰華表示,中美貿易約佔本港整體貿易不足10%,相信貿易戰對本地生產總值的影響會在0.5%以內,但對整體經濟環境氣氛的影響則難以估計,若兩國貿易糾紛持續甚至擴大,會成為投資者最大擔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