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瑪麗越柙商人判囚18月

時間:2019-02-09 03:17: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去年十一月在瑪麗醫院羈留期間、「借尿遁」爬天花板逃走的上市公司「中國環保科技」的股東李俐樺(Li Leon,34歲),又名李亮(圓圖),早前承認四控罪,包括使用偽造身份證、沒有按照法庭的指定歸押、逃離合法羈押或監獄,以及抗拒警務人員,昨日被判即時監禁十八個月。

  官斥屢次破壞司法制度

  李亮昨早由囚車押送到東區法院,辯方律師求情時表示,李已還押108日,並透露其幼子患上罕見的嬰兒點頭痙攣症,希望裁判官輕判,讓他可以即時獲釋。

  裁判官判刑時表示,被告面對控罪性質嚴重,並質疑他聲稱為探望病危兒子而棄保潛逃的辯解,因為有關的醫療報告,是在被告被捕後才發出。

  被告逃走時即使沒有使用暴力,但他一再潛逃,屢次破壞香港司法制度,當局要花費更多成本和時間,將他緝捕歸案,所以判被告監禁十八個月。裁判官表示,雖然被告認罪,顯示他已經有悔意,但他沒有真誠反思自己所犯的罪行,並再叮囑被告,若被告想成為子女的英雄,便要做個好榜樣,不要逃避,着他在牢房反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