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揭李國權鍾庭耀同「樓」合污 與「自決派」劉小麗臭味相投

時間:2019-01-31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鍾庭耀多次將大南街地舖的物業給李國權使用,例如去年世界杯期間,就拿出場地搞賽事直播,大屏幕旁邊還放着「社區前進」的宣傳品,現租戶也有在街頭舉牌宣傳「社進」活動

  油尖旺區議會大南區補選將於3月24日舉行,反對派推薦的「社區前進」李國權前日宣布參選。李國權現時租用的辦事處位於大南街88號閣樓,《大公報》調查發現,該棟唐樓地下的業主正是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鍾庭耀更經常借出場地給「社區前進」舉行活動,可謂同「樓」合污,沆瀣一氣!而李國權早前接受網媒訪問時,自爆以前是邊緣青年,經常「飛車」,2014年亦曾參與違法「佔中」,足見他行事激進。\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栗時生(文) 李斯達(資料)

  李國權辦事處於去年六月開幕。《大公報》翻查資料發現,大南街88號地下的業主正正是鍾庭耀。鍾庭耀更多次借出大南街88號地舖的物業給李國權使用,例如去年六月世界杯期間,鍾庭耀就借出場地搞賽事直播,大屏幕旁邊還放着「社區前進」和李國權的宣傳品,可見兩人交情匪淺。

  李辦事處在閣樓

  此外,鍾庭耀又經常借出場地給「社區前進」搞地區活動,例如去年七月、八月「社區前進」舉行的暑期班,包括皮影木偶製作班、智能手機班、兒童開心韓文班、紙藤手工班等,都是在鍾庭耀的物業舉行。又例如另一個組織「轉型社區」去年十月舉辦的肥皂進階班,活動聯絡人就是李國權,而有關活動也是在鍾庭耀的物業舉行。即使李國權辦事處在閣樓,但地下的單位儼如李國權的「後花園」。

  現時88號地下的租戶是賽馬會「好相寓」劏房戶支援計劃,去年十月正式投入服務。「好相寓」創辦人在今年初亦有在街頭舉牌宣傳「社區前進」的活動,可見李國權與業主鍾庭耀及租戶的關係都相當密切。

  邊緣青年生活頹廢

  外表斯文的李國權,原來是激進的社運青年,與反對派關係密切。李國權在2016年接受網媒專訪時透露,自己是邊緣青年,生活相當頹廢,在中學會考後曾經做清潔、收銀員、藥房、餐廳和網吧,但每一份工作都不長久。「夜晚就由旺角飛單車去到尖沙咀碼頭,識下女仔,嗰時都唔知自己想點。」

  2014年違法「佔中」爆發,「廢青」李國權當然有份參與,更聲言這是他「人生重要一章」。當時金鐘清場,他就企圖做騷,聲稱要坐着等待被捕。他又揚言被捕不是愚蠢行為,而是具有很重要的象徵意義雲雲。

  李國權2011年加入「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並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修讀社工課程。2016年李國權與其餘17個社工組成「社福同行」參加選委會選舉,最終有13人當選,但在這個自己人的「小圈子選舉」中,李國權卻落敗。

  與「自決派」劉小麗臭味相投

  【大公報訊】記者栗時生報道:「社區前進」李國權宣布參選油尖旺區議會大南選舉補選,因「自決」立場而被取消參選立法會補選資格的劉小麗,連日來落區幫李國權站台,事實上他們兩人關係密切,臭味相投,過去在墟市議題上緊密合作,亦是選舉上的親密拍檔。

  劉小麗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時主打墟市議題,其助選團主要來自支持基層墟市的組織。2016年7月立法會選舉前,撐基層墟市聯盟、社區發展陣線、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深水埗見光墟關注組等組織就為劉小麗「搭台」,搞了一場墟市政策交流會,時任見光墟關注組負責人、「關綜聯」幹事李國權就與劉小麗同台宣傳政見。

  去年九龍西舉行第二次補選,劉小麗吸取姚松炎敗選的教訓,搞了一個所謂「九龍西地區支援會」,希望團結反對派力量,李國權亦有加入並出席成立發布會,並在補選期間落力為劉小麗的「替補」李卓人拉票。最近劉小麗亦不停在大南現身,為李國權站台拉票,就連本月27日李國權搞街站幫街坊申請4000元派錢,劉小麗都有到場幫手,還為他寫揮春。

  「大馬黃之鋒」曾面授「社進」選舉秘笈

  圖:李凱倫(右)早前在港出席所謂研討會,與「社進」林兆彬交談時間最久,親自教授選舉秘笈

  【大公報訊】工黨李卓人去年「空降」參加九龍西補選,在區內毫無政績的他,須依賴友好組織的「樁腳」助選,包括由工黨前主席胡穗珊牽頭的、已在油尖旺「插旗」的「社區前進」。大公報記者曾踢爆,「社區前進」透過與其關係密切的「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關綜聯),提供「私竇」給李卓人製作海報等補選宣傳物品,企圖借助補選為明年該組織出擊區議會選舉鋪路。而李國權正是「關綜聯」幹事。

  現年38歲的工黨前主席胡穗珊,由於與該黨元老何秀蘭權鬥失敗,於2017年黯然退黨,牽頭成立「社區前進」。「社區前進」主要基地在油尖旺,聲稱主要針對基層問題、勞工議題,但實際上是利用社區資源搞政治。他們毫不避諱「傘兵」身份,聲稱「傘落社區」、「自己社區自己救」。去年特區政府公布預算案,「社區前進」在太子搭帳篷做Live,還找來姚松炎和劉小麗做「點評」,其實又是為姚參加311補選造勢。

  立場激進 參加「佔中」被捕

  「社區前進」的核心成員還包括前學聯副秘書長林兆彬,他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工系,現為註冊社工,曾擔任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的議員助理五年多。林兆彬立場激進,曾在「佔中」金鐘清場時被捕,但沒有被起訴。他曾撰文撐中大學生在校園張貼「港獨」標語。

  《大公報》早前踢爆,「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的「風雲計劃」培訓班因為反對派「狗咬狗骨」一再「觸礁」,但戴耀廷死心不息,企圖透過外國勢力「再掀風雲」。「大馬黃之鋒」馬來西亞州議員李凱倫一月中以出席論壇為名,來港密會戴耀廷等人。據了解,他們商討培訓班學員或於農曆年後到「檳城研究所」接受培訓;而戴耀廷若因「佔中案」入獄,李凱倫將接手「風雲計劃」。而李凱倫來港出席研討會期間,與「社區前進」旺角東社區幹事林兆彬密談時間最久。李國權代表「社區前進」參與大南區補選,可謂充當「風雲計劃」急先鋒。

  「鍾氏民調」還可信?

  《大公報》去年的「亂港檔案解密系列報道」曾踢爆,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一直以所謂「學術研究」包裝政治民調生意,以民調播「獨」最少25年,與外國勢力和反對派關係千絲萬縷。

  2014年,違法「佔中」委託「鍾氏民調」舉行全民投票時,鍾庭耀被問到會否接受就「港獨」議題舉行全民投票,鍾竟稱「無可無不可」,聲稱只要議題得到社會熱烈討論和富爭議,不理敏感與否,都會考慮做。

  如今區選在即,鍾庭耀又搭上了「社區前進」,可以說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若日後「鍾氏民調」有任何有關大南區補選抑或「社進」區選的調查,可信度還有幾成?答案相信同樣也是路人皆知。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