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能神」改打游擊 專獵中產主婦

時間:2019-01-29 03:18:43來源:大公報

  圖:「全能神」行事鬼祟,經常變換地點舉辦「團契式」聚會,以提供飲食、託兒服務,吸引婦女參加

  農曆新年將至,人人皆望團聚樂享天倫,但在內地被定性為邪教的「全能神」卻害得許多家庭妻離家散。大公報兩年前深入虎穴,揭露「全能神」異端邪說後,該組織為繼續吸納信徒,頻頻「變招」,由大型工廈、唐樓舉辦大型聚會,改為「打游擊」於時裝小店內三數人「查經」,埋手目標亦由新移民婦女轉向土生土長港人,滲入正常教會「狩獵」退休或中產主婦。「全能神」亦派員滲透培訓課程,包括陪月班、家務助理班,甚至連鎖凍肉集團,招攬中年婦女,破壞一個又一個家庭。

  大公報近日跟進一個葵涌的求助個案,深入調查後發現,「全能神」在香港的真正話事人,並非公司註冊所列的公屋阿公阿婆,而是早於2012年來港定居的專業人士李迦美。\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文)李斯達(資料) 調查組(圖)

  居於低密度私人屋苑,聘有家傭、生活無憂的五十多歲家庭主婦阿茵(假名),向與家人關係融洽,每逢節日或假期都參加家庭聚會。阿茵與讀大學的女兒沒有代溝,丈夫又快將退休,本來快可與丈夫過環遊世界的愜意退休生活。惟約大半年前,阿茵性情劇變,奇怪地疏遠丈夫及女兒,「以前一家人三餐,阿茵照顧得好妥貼,同仔女任何話題都傾一餐;自從入咗教,飯都唔願煮,不理家人,每星期有三至四日早出晚歸,行蹤神秘。」

  阿茵的家人說,自從阿茵「信教」後,由不懂上網變成擁有個人電腦,晚晚變「宅婦」沉迷網絡,至凌晨也不入睡;神神秘秘玩電話,與「教友」WhatsApp聯絡或看視頻,「信咗唔知咩教,短短三幾個月,好似變咗第二個人咁,突然唔顧家。阿茵話要追尋自己理想,要搵返自己人生,又講以前嘅我唔係我。阿茵老公就好沮喪,而家仲鬧緊離婚。」去年底因丈夫欲阻她參加聚會,阿茵開始威脅要離婚。

  阿茵原本沒有宗教信仰,前年她陪親人往一個基督教會做崇拜,卻被混入教會的「全能神」成員許×珍「拉羊」(假裝基督徒拉攏教友改信「全能神」)。阿茵的古怪行徑令家人擔心,及後發現「全能神」書籍,家人才知她誤入歧途。

  大公報兩年前踢爆 急改聚會模式

  大公報記者兩年前假裝求道,曾深入「全能神」聚會點,包括深水埗唐樓及元朗工廈單位,「團契式」的聚會有十多至數十人,一起以「全能神」的「聖經」「查經」祈禱,當時大部分信徒都是不適應香港生活的新移民。惟大公報揭開其面紗後,「全能神」改變了聚會模式。

  大公報記者循許×珍入手追查多日,發現許的「助手」、兩名五十多歲婦人曾相約阿茵於上水港鐵站會合,然後步行到鄰近的居屋單位,逗留三數小時後離開。隔兩天,阿茵又與兩名中年婦於屯門時代廣場會合,再步行至鄰近的私人屋苑住宅單位,逗留約兩小時。三數名「信徒」聚會的住宅單位常有不同,但每次均見這些「教友」言談甚歡,不時手撓手,狀甚親密。

  最神秘的聚會地點,是粉嶺商場一個數十呎的時裝店。阿茵某日早上九時由上水火車站附近步行至粉嶺,再進入商場內一間時裝店,店內有與阿茵曾於上水會合的一名中年婦及另一名女士等候。眾人於小店內坐下傾談一會後,即合攏雙手疑似祈禱,再拿出「經書」一起「查經」頌讀,其間有顧客曾想推門進店,但門已反鎖。阿茵與兩名婦人在店內停留兩個多小時才離開,時裝店老闆是年約五十多歲的中年婦,早上「神秘」聚會後,老闆娘若無其事開店做生意。事隔三日後,這間粉嶺某商場的時裝店再次成為阿茵等「全能神」信徒「誦經」的神秘密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