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大輝:理大擬建粵分校

時間:2019-01-26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林大輝透露,理大初步選定在東莞、深圳或廣州設分校,他在農曆新年後會走訪各地政府商討合作事宜

  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去年底獲委任為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理大是大輝的母校,對於母校的發展大計,大輝自然是格外上心。他昨日與傳媒舉行新春聚會時感嘆說,理大在香港發展的空間受土地限制,要想大展拳腳必須放眼粵港澳大灣區。   大輝透露,理大初步選定在東莞、深圳或廣州設分校,他在農曆新年後會走訪各地政府商討合作事宜。他舉例說,理大着名的學科包括酒店管理和康復治療,如果到內地設分校,還可以在旁邊設置教學酒店和康復醫院,因此希望能夠找到500至1000畝土地建校。

  近年本港高校紛紛布局大灣區,香港大學在深圳設立港大深圳教學醫院和港大深圳研究院;中文大學(深圳)2014年已設立;科技大學則將於廣州南沙區高鐵慶盛站旁籌辦分校;城大則與惠州市政府合作和哈爾濱工業大學在當地提供研究生相關課程,浸大更早已與北京師範大學合作,在珠海設立聯合國際學院。其實,理大去年已經與深圳大學合作共同成立了「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未來若再設分校,必會為大灣區創新創科再添助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