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美娟自信「湊」英華仔無難度

時間:2019-01-02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林浣心校長(左):而家每日都聽學生唸給我的退休計劃

  直資名校英華小學年中易帥,馬鞍山靈糧小學現任校長陳美娟,將於九月接替退休的林浣心,成為新校長。陳美娟出身女校(天主教聖保祿小學)、育有兩個女兒,將如何「湊」英華近千男生?她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表示,上任後大致會沿襲林浣心的教育理念,例如因應男生好動的性格,開展學習主題活動。不說不知,陳校長之前花了一天「女扮男裝」,與英華仔打成一片。她愛挑戰的性格,要讓英華仔「笑着上學,笑着放學」,相信無難度。\大公報記者 湯嘉平(文/圖)

  「我的湊仔經驗來自湊老公」陳美娟打趣道,當年「空降」馬鞍山靈糧小學亦曾有適應期,任職十三年來,獲得師生好評。雖然她育有兩個女兒,沒有生兒子,但有靈糧小學的男生曾問她「可不可以認他做兒子」,令她自信有「男生緣」,從男女校轉到男校做校長,雖有新挑戰,但有信心足以應付。

  要學生笑着上學笑着放學

  鐵定八月退休的林浣心透露,陳美娟早前參與一個活動,以「女校男生」身份走進英華校園,全情投入課堂環境,甚至與學生一起玩「猜程尋一字馬」,不亦樂乎,有信心她「湊」男生無難度。

  過去五年,陳美娟兩度在靈糧小學推動英語德育音樂劇,一手包辦曲詞創作,每次組織逾百人演出,反映其能力和魄力。去年底,她選擇到英華應徵,結果在十位校長候選人中脫穎而出。

  對於不少家長關心新校長到任,會否令英華「大變天」?陳美娟大派「定心丸」,十分認同林校長的教育理念,一開始在方針政策上不會有太大改動。她留意到男生與女生不同,男生精力旺盛,愛跑愛跳,所以新學年上任後,會考慮舉辦相關學習主題活動,讓男生充分發揮好動的特性。林浣心透露,陳的心願是讓學生「笑着上學,笑着放學」。

  現任林浣心放心交棒

  英華小學家教會主席黃子華對記者坦言,「一開始聽到換校長都有少少擔憂」因為不少家長喜歡及習慣現任校長的治校理念,若突然有大變革,亦擔心孩子不適應。在了解新校長執教理念後,開始對她抱有期待,「兒子好鍾意現在的學校氛圍,來年小兒子也要讀小學,我們仍會首選英華。」校監曾昭群也說,來年收生計劃早已制定,不會因新校長到任而有大變革。

  林浣心則稱,早前知道陳美娟接任英華校長,不但為她開心,也為學校開心。她憶述道,十年前去新西蘭參加校長培訓課程時首次遇到陳美娟,「我覺得眼前一亮。她好後生,好好笑容,好有親和力,好有創意。」校方找到陳美娟接任,令她在延任五年後可以安心退休,為出任英華小學校長十五年的生涯畫上句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