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竹」成學生票選最大新聞

時間:2019-01-02 03:17:30來源:大公報

  熱騰騰的中學生十大新聞選舉,元旦日搶閘出爐!學友社早前舉辦「全港中學生十大新聞選舉」,「山竹」襲港以七成多得票率榮登榜首,得票率意外地超越2017年榜首新聞「林鄭當女特首」。

  視頻畫面震撼吸睛

  原來,事故、名人離世等突發新聞,較政治新聞、國際新聞更貼近中學生的自身感受,因此受學生關注。

  主辦機構黃淨指,以「山竹」新聞為例,大多在社交媒體上有視頻「出街」,畫面夠勁夠震撼,容易吸睛。有投選的風采中學中五生章晟憶述,「山竹」吹襲期間,他被社交媒體上載的不少爆玻璃照片和視頻「嚇親」,擔心家中窗戶能否「頂得住」。

  另外,不出譚鳴所料,國際新聞僅佔兩宗。機構發言人解釋,不少國際新聞具爭議性,話題會跨越數年,學生需有足夠知識時間去了解。但風采中學中四生吳穎芝則對國際新聞情有獨鍾,以中美貿易戰為例,她指香港是中國一部分,貿易戰爆發,香港亦難獨善其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