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交通部查郭家麒衝紅燈

時間:2018-12-17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日前詳盡報道郭家麒駕車衝紅燈過程

  身為醫生的公民黨議員郭家麒知法犯法!日前《大公報》獨家揭發他於上周二(11日)駕車駛至立法會對開馬路時,被尾隨私家車的車Cam拍到公然衝紅燈。醜事見報後,郭家麒一直龜縮扮無事發生,不過逃不過法眼,警方向《大公報》證實,港島總區交通部正跟進事件。事件曝光後,截至昨日已有近六千名網民關注,有網民聲討郭家麒:「口裏說大義,手裏做壞事」。原來,上周二郭家麒衝燈前,竟大言不慚地公開聲稱十分關注道路安全。他這種駕駛態度,就是所謂的「道路安全」?/大公報記者 畢平茗

  《大公報》日前獨家揭發郭家麒駕車胡亂衝紅燈、草菅人命的醜事,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直斥郭知法犯法,罪加一等,勸他立即自首,她還隨即在其Facebook轉發報道。

  近六千網民關注聲討

  一石激起千重浪,帖子瞬間獲近800名網民關注,一面倒狠批郭家麒行為卑劣。網民Michael Ko對郭家麒公然衝紅燈十分不滿,指「佢呢類人邊會自首?」網民Eric Ho更怒斥:「這就是常常口裏說大義,手裏做壞事的人!」也有網友「酸稱」:「只有反對派議員才有衝燈特權,他們嚴人寬己,知法犯法,應加倍處罰。」在另一個網上論壇,有網民轉帖相關報道後,至今已吸引近6000人關注,更有逾百則留言。

  這邊廂,網上聲討沸騰;那邊廂,郭家麒闊佬懶理,繼續「龜縮潛水」,逃避責任,不向警方自首認錯。惟事件確已發生,警方發言人表示,港島總區交通部正跟進調查。

  記者追查下發現更荒謬之處,就是郭家麒在「衝紅燈」同日(11日)的較早時間,竟在立法會一臉道貌岸然地聲稱自己十分關注道路安全問題,並誓言旦旦指要就中環灣仔繞道道路安全提出緊急質詢。詎料轉個頭他即自打嘴巴,在立法會門外不遠公然違反交通規則,無視交通安全。

  事發在本月11日,《大公報》讀者張先生座駕的車Cam拍到郭家麒駕駛的白色私家車,途經添美道迴旋處向東行接龍匯道右轉至演藝道時,竟大搖大擺衝紅燈兼急轉彎,嚇窒在轉角處按照交通燈號的市民,惡行令人髮指。據法例,違反《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的駕駛者,可被罰600元及扣五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