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擁一流基建 便利出行帶旺旅遊\黃鵬

時間:2018-12-07 03:17:38來源:大公報

  自從香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開通,標誌着從香港出發往粵港澳大灣區的主要城市,進入一小時生活圈,同時改變了市民的出行方式及帶旺了高鐵沿線的短途旅遊,可以說香港和內地比任何時候都更和諧,因為交通加強與聯繫感情。有了高鐵說走就走,性價比高,能貫通全國,市民都樂於選用。

  有了港珠澳大橋,亦有更多市民會選擇到澳門和珠海乘坐航班飛往各地,澳門和珠海在短途上的航線對香港亦是一個補充,如澳門有航班直飛晉江,這亦是一個特色,讓市民出行時有多一個選擇。

  大灣區成全球物流中心

  近年來粵港澳大灣區憑藉區內的五大機場(香港、澳門、珠海、廣州、深圳)、四大貨櫃港(香港、深圳、東莞、廣州)、香港高鐵、港珠澳大橋、深中通道、虎門一橋、虎門二橋,成功打造全球一流的交通樞紐地位。敦豪快遞的亞太總部放在香港機場,聯邦快遞的亞太總部放在廣州機場,UPS的亞太總部放在深圳機場,粵港澳大灣區已成為物流重鎮。再加上華南的快運中轉中心多設在東莞虎門,東莞沙田電商物流倉儲愈做愈大,跨境貨運很多於深圳龍華和寶安扎根,以順豐為首的大型物流企業迅速崛起,粵港澳大灣區亦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全球物流重鎮或中心,每年的產值逾萬億。

  香港的優勢可以說是愈來愈多,所以香港人才淨流入多過淨流出,香港是人才的吸場。當移民到外國的朋友,每三至五年回來探親一次時,都感覺每次都不同,都在變化。從交通、物流來看,我們這幾年取得的成績,不是外國所能超越,所以我對香港有信心,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更有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