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市民出錢出力 賑災送暖

時間:2018-12-06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調查顯示,95%的香港人曾為四川地震捐款

  每次國家危難,港人同感傷痛,亦踴躍出錢出力,即使是平凡的小市民亦不例外,有婆婆賣樓賑災,亦有人親身去災區伸出援手,卻不幸遭遇車禍身亡。

  2010年10月,港人曾敏傑發起「溫暖玉樹,和玉樹一起過冬」活動,但在前往當地為學生運送過冬棉衣、教具等物資途中,不幸遭遇車禍身亡,這一慈善活動成為他譜寫生命意義的絕唱,他亦獲封為「新阿福」。

  95%港人曾捐款救助川震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七萬人死亡,37萬人受傷,是唐山大地震後傷亡最嚴重的一次地震,就在地震發生幾分鐘後,消息傳至香港,不到三天,各界迅即在各區籌款,銅鑼灣、尖沙咀等設籌款點,市面捐款出現排隊現象。不計特區政府的賑災基金,單計民間捐款達到130億元,民建聯其後的民調更顯示,95%的港人曾為四川地震捐款。

  當時一位82歲的港人施建治婆婆亦不遺餘力,為了幫助汶川大地震的失學兒童,將跑馬地居所賣掉,所得的三分一、共200萬元捐至災區興建幼兒園,自己則返回閩南老鄉生活,子女都支持她的決定。川震發生至今10年,民間支援仍未停止,本港醫生、學者等繼續籌組義工團,為偏遠山區傷者每年兩次義診,為當地提供長期持續的服務,理工大學亦與四川大學合辦災害護理學碩士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