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嶺大畢業禮碩士生搗亂

時間:2018-11-23 03:16:31來源:大公報

  圖:嶺大畢業典禮上,有碩士畢業生在典禮上示威叫口號搞亂\網絡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潘東報道:碩士畢業生竟然樹立壞榜樣,公然在莊嚴的畢業禮上搗亂!嶺南大學於昨日舉行學位頒授典禮,有碩士畢業生向身兼嶺大校監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抗議,並且一度叫囂及騷擾典禮進行,事實上,此種無視場合的示威行為,嚴重干擾典禮進行,對在場其他學生及家長也造成滋擾。嶺南大學對此深表遺憾。

  在昨日的嶺南大學學位頒授典禮期間,一批嶺大文化研究碩士畢業生,突然上台高叫口號,同時,亦有約十名學生及應屆畢業生在典禮會場請願。嶺大校長鄭國漢在典禮上批評,經常有人以言論自由去挑戰本港的政治秩序,雖然,言論自由是社會運作的重要基石,不過,以部分歐洲國家的「仇恨言論法」為例,「言論自由,從來都不是毫無限制的。」他寄語全校學生,在接觸不同的理念和觀點時,必須先了解社交媒體的威力及危險性,更要警惕虛假新聞、虛假科學及虛假指控。他又期望學生,不會隨波逐流,或者追趕一時風尚。

  教評會轟破壞莊嚴典禮

  此外,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也表示,學生的做法嚴重損害了香港的自由和民主。而且,碩士畢業生應該是年輕港人的學習對象,惟他們這種做法,根本是樹立壞榜樣,令人失望。

  他又認為,要表達自己想法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申請於合法地方進行示威。他直言,這種做法完全破壞了一個莊嚴的典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