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駐港機構和中資企業義工隊到麥理浩徑清理山路

時間:2018-11-13 22:39:00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給香港中聯辦員工作行前動員,並為此次義工活動點讚。(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楊建平副主任在清理殘枝雜物。(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香港中聯辦員工在清理排水溝渠。(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10月13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解放軍駐港部隊及部分駐港中資企業共同組織了600餘人的義工隊伍,到新界麥理浩徑開展「勞動最光榮,義工在行動」活動,清理超強台風「山竹」造成的路障和垃圾。這是繼9月香港中聯辦部分員工到港島杏花村和新界銀線灣海灘等地進行「風災」雜物清理后,再次倡議大家到受災嚴重的地區開展義工活動。

上午8時20分,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作行前動員。王志民說,超強台風「山竹」給香港帶來了很大破壞,「風災」善后清理任務重,需要大家幫手。近期我們了解到,一年一度的「毅行者」大規模體育籌款活動將於下月在麥理浩徑舉行,雖然這條遠足徑已經重開,但受「山竹」影響,路面和路邊還有不少殘枝雜物需要清理,有些地方還有碎石塌方,會給行山者的安全造成影響。我們在香港工作生活,應積極履行市民義務,踐行融入香港社會和「與香港同行,與香港市民『行埋一起』」的職責使命。這次香港中聯辦發起倡議,得到了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駐港部隊及駐港中資企業的熱烈響應,報名十分踴躍。希望大家發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臟的精神,齊心協力將麥理浩徑100公里路段全部清掃干凈,為這座城市貢獻我們的真情和力量。

9時許,義工隊伍抵達麥理浩徑。600餘人按照分工計划,由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各率一隊,每支隊伍分若干小組,分別到指定路段展開清理工作。大家全力投入,用鐵鍬、掃把、電鋸等工具清掃道路和台階上的殘枝、樹葉、石頭等雜物,疏通排水溝淤泥堵塞,鋸開路邊倒塌的樹干並堆放到一處。參與活動的義工們十分投入,人人都汗流浹背,但臉上都洋溢着開心的笑容,處處是熱火朝天的義務勞動景象。一處地方清理干凈了,大家就立即趕往下一個清理現場。餓了累了,就在路邊稍作休息,簡單吃點自帶的乾糧。行山市民路過看到,紛紛向義工隊伍豎大拇指稱讚並表示感謝,有些市民還主動提出和義工們合影留念。

經過8個多小時的連續奮戰,義工隊伍完成了以西貢北潭涌為起點、屯門為終點的麥理浩徑100公里路段的65處嚴重受災點清理工作,路面恢復了干凈和整潔。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楊義瑞副特派員帶領員工在清理斷樹折枝,並清掃道路。(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部分員工與駐港部隊部分官兵在合力完成清理后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中資企業員工清理麥理浩徑9段溝渠。(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中資企業員工清理麥理浩徑9段上的斷樹殘枝。(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香港中企協員工與駐港部隊官兵合力清理麥理浩徑1段后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少將現場檢查指揮清理工作。(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駐港部隊官兵在清理麥理浩徑路面及路邊的樹木殘枝。(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駐港部隊官兵用手疏通排水渠堵塞。(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行山市民為義工隊伍點讚,並主動提出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行山市民向義工隊伍表示感謝。(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