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廚藝學員變身黃蓉 重現「射鵰英雄宴」

時間:2018-11-11 03:16:28來源:大公報

  「《射鵰英雄傳》中,洪七公是個出名的美食家,一生追求味蕾享受;女主角黃蓉聰明靈巧,廚藝了得,活活就是一位廚神,所以這部小說對美食的描寫較多,也為香港餐飲界所關注。」中華廚藝學院中式餐飲及營運課程經理劉惠平說。

  訪問當日,現場幾位廚師和學員正烹製「二十四橋明月夜」,這是黃蓉為洪七公精心烹製的一碟豆腐菜式。廚師先在全隻乾火腿上挖出廿四個圓孔,再將豆腐削成廿四個小球並放入圓孔內,紮住火腿再蒸熟,讓火腿鮮味融入豆腐中,吃時火腿棄之不食。

  另幾位廚師正在製作「君子好逑湯」,大家按照小說中的描寫,用菠菜打成湯,再放上釀入雀肉的去核櫻桃,映襯着鮮嫩的竹筍丁,紅白綠三色輝映。

  「射鵰英雄宴」共八道菜式,以上兩道將《射鵰英雄傳》中所描述的做法原汁原味地呈現。

  查傳倜是查良鏞(金庸)先生的兒子,也是一位美食愛好者和食評作者。據他回憶,父親當年是位報人,每晚回家都是凌晨兩、三點,經常吃冷泡飯,能夠寫出很多奇思妙想的美食主要得益於他讀了很多書,從傳統文化中吸取了很多精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