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恆管升格 港第二間私立大學

時間:2018-10-31 03:16:24來源:大公報

▲  圖:港恒生大學師生認為,學校「升格」有助提升校譽

  本港誕生第二間私立大學─「香港恒生大學」(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成立僅八年的恒生管理學院,昨日獲行政會議批准升格為「恆大」,成為繼樹仁大學本港第二間私大、亦是第十一間大學,全校師生及畢業生雀躍萬分,認為可令學校聲譽提升。據了解,今年12月舉行畢業典禮的畢業生可獲頒「恆大」證書,有人力資源顧問估計,「升格」有助學生日後搵工,入職薪酬更可望上調5至10%。/大公報記者 劉家莉       湯嘉平

  校長冀發展成區內名大學

  恒生管理學院前身為恒生商學書院,1980年創校,由恒生銀行捐出之基金運作,主要開辦商科及預科課程,舊學制的高級程度會考(A-level)年代,恆商因盛產奪A尖子而有「A工廠」稱號。隨着學制改變,2010年改組成為認可專上學院,改名為恒生管理學院,迄今提供17個四年制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及兩項碩士學位課程,共4000名全日制學生,短短八年已取得大學之稱。

  恆管校長何順文昨日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恆管得以「正名」,有賴師生、校友、校董、校務委員的支持,亦代表社會對恆管的寄望。他表示,會秉持博雅和專業的辦學模式,成為區內一所出色、具領導地位的非牟利私立大學,培育更多具道德操守和人文關懷的社會領袖。校方今日舉行記者會分享喜訊,以及簡報最新動向。

  畢業生入職薪金料加一成

  恆管學生會會長李翔鵠表示,今年五、六月已有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人員到校視察,學生們對「升格」已有預感,但較預期快,比起樹仁、教大更快。有恆管學生說,升格是對恆管的一個專業肯定,形容是「爭返啖氣」。據了解,今年12月行禮的畢業生可獲頒恆大畢業證書,但2018年前的畢業生只會出信件證明學院於2018年「升格」為大學。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恆管的工商管理課程在商界有口碑,不少僱主都願意聘請恆管畢業生,相信升格後對學生日後搵工幫助更大。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祝賀恒生管理學院,說私立大學的發展令香港的高等教育體系更多元化,並提供途徑讓社會各界為高等教育共同貢獻資源和力量,令學生受惠。教育局於2015年公布專上學院獲取大學名銜的修訂路線圖和準則後,恆管是首間專上院校取得大學名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