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女生製「大麻蛋糕」被捕

時間:2018-10-19 03:16: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過往曾出現過涉及大麻食品的案件,2014年「佔領」期間,一間直資學校外國女生於金鐘佔領區集會得到大麻,自製大麻蛋糕,在學校運動會出售,結果三名男女生被拘捕。同是2014年,成龍兒子房祖名,在北京因持有大麻及容留他人吸食被捕,同時,台灣藝人柯震東則因吸食大麻被捕。

  在本港,當年自製「大麻蛋糕」被捕的三名學生,來自歐洲,就讀大嶼山東涌一間直資學校。被捕的女生供稱,在2014年9月,她在一間娛樂場所消遣,結交非華裔男性朋友,及後在金鐘「佔領區」集會重遇,獲對方贈送約八克至十克大麻。女生稱因零用錢不夠,同時,在網上得悉外國有大麻蛋糕,便將大麻磨成粉末,放進麵粉自製大麻蛋糕,成功出售。校方後來得悉事件,便向警方求助。警方在該校運動會拘捕三人,檢獲大麻蛋糕。

  此外,在2013年,警方發現有精品店售賣聲稱含有大麻成分的「大麻糖」,警員「放蛇」購買,經化驗後證實「大麻糖」不含大麻「THC」(四氫大麻酚)成分。

  大麻屬於受規管的危險藥物,管有、吸食、販運或種植均屬違法。非法販運危險藥物,最高更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干犯管有危險藥物的最高刑罰是監禁七年及罰款一百萬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