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獨」分子趁機踩入校園煽惑

時間:2018-10-08 03:16: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理大學生會民主牆的鬧劇擾攘兩日多「爛尾」收場,校方與學生會昨達成共識,交還民主牆的管理權,學生會即宣布停止絕食。學生會於事件中進退失據,有網民質疑,學生會擅自將民主牆一半劃為「連儂牆」,本身就是限制同學的言論自由,校方要求還原並無不妥,學生會禁錮、絕食等過激行為的動機,根本站不住腳。有立法會議員及市民認為,校方必須懲戒滋事學生,不能姑息縱容。

  昨日下午,理大學生會宣布兩名同學停止絕食,開始飲用含糖飲料。學生會稱,民主牆被校方收回的部分,將還原到之前的方式管理,讓同學繼續以便利貼發表意見,另一半民主牆會如常運作,並繼續沿用學生會訂立的守則,日後若有修改會知會校方,但不會與校方討論。

  李力持:唔趕出校唔記過?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批評,今次是「校方喪權代表作,以乞討的方式換回表面的主權」。

  導演李力持亦大表不滿,質疑「攞完采(彩)出完風頭咩事都無唔係嗎?下次又玩過呀?唔趕出校?唔記過?唔洗(使)反省?姑息養奸學校想點架(㗎)?」

  草草收場的「民主牆」風波,起源於學生會不滿校方「干預」由學生會管理的民主牆,以紅紙遮蓋學生會設的「連儂牆」,又強行衝入學校辦公樓,辱罵及非法禁錮副校長沈岐平、學務長莫志明逾兩小時,其後發起絕食,激進社工呂智恆、「旺角鳩嗚團」等亂港分子更趁機踩入校園鬧事。昨日立法會議員鄭松泰、邵家臻等亦到理大「抽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