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潤雄:廣東話教中文會否失優勢?

時間:2018-10-08 03:16: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依婷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稱,廣東話是香港人的優勢,但全世界學中文都是以普通話為主,質疑香港700萬人的社會,若繼續以廣東話學中文,長遠而言會否失去優勢。

  楊潤雄其後在facebook澄清,全無「質疑」用廣東話學中文,只是認為長遠來說,專家應進一步研究中文教學應如何發展。

  楊潤雄於港台節目《舊日的足跡》指出,自己大學時期首次踏足北京,開始對國家有感受,其後到過澳洲生活,感覺在外國,不論英文說得多好,多投入當地生活,自己始終不是那地方的人。而近年因工作關係,他較多與內地官員接觸,他又形容有些內地官員的看法和做法,比香港的一些官員更「叻」。

  楊潤雄又稱,香港年輕人應對自己的生命和前途抱有理想,他們可以對社會不平的事情,抱有想改變的衝勁,但做之前要先看多些,了解多些,聆聽年長的人的講法,再思考自己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